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快讯
省教育工会召开高校“三育人”先进表彰暨座谈会
2007-06-03
      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5日,浙江省教育工会在杭州召开高校“三育人”先进表彰暨座谈会,表彰奖励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做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请与会代表座谈“三育人”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参加座谈会的先进代表有:获得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的“全国师德标兵”和“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代表;2005-2006年度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省教育厅副厅长何杏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工会主席秦素琴主持。
    由于在师德建设和在模范履行教师职业道德上做出了成绩,今年教师节前夕,浙江省教育工会、台州市教育工会和浙江大学工会被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浙江大学杨树锋教授、萧山区进化镇中心辅导学校傅进老师和浦江县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于民等三人被授予“全国师德标兵”。在9月5日的表彰会上,我校后情总公司公寓管理中心等18个高校二级单位获2005-2006年度 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集体, 102人获2005-2006年度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我校罗志增、张福洪、朱玲、马炳和等四位老师也在被表彰之列。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既有教学单位也有管理和后勤服务部门,既有两院院士、教授、教师,也有工作在管理和后勤服务岗位上的教育工作者。这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是在各高校自下而上层层推荐、评选的基础上产生的,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
    与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会上交流了教书育人的体会,介绍了开展“三育人”活动、促进教师队伍建设的经验,并对学校如何做好“三育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教育厅副厅长何杏仁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讲话。她首先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获得先进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在简单介绍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情况后,对广大教职工提出了三条希望:一是坚持以学生为本,始终把“育人”放在首位;二是坚持立德为本,努力成为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践行者;三是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提高“育人”的本领。她要求教师不仅要成为先进的代表,更要有先进的能力和水平,要适应时代变化,大力推进教育的改革和创新。 我校后勤总公司公寓管理中心主任许建立同志、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罗志增、教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罗志增教授在会上作了发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