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双代会
我校双代会建会历史
2007-06-08
一、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概况
1985年10月,杭州电子工业学院在党委领导下建立起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教代会成为广大教职工行使民**利、民主管理学校的重要形式,是学校实施领导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
1992年9月,第二届教代会和第三届工代会都已届满,根据《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和《中国工会章程》,并征得上级部门同意,院党政领导研究决定(杭电党委[1992]26号文),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合并举行(简称双代会),选举产生的代表既是教代会代表,也是工代会代表。
二、学校历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1、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1985年10月19日,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正式教职工代表有137人,院党委副书记王骏致开幕词,院长王祖耆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肯定了建院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近三年学院工作计划;党委书记周行权致闭幕词。大会选举产生了院首届教代会生活、福利工作小组和提案审查工作小组。应邀出席会议的有省教育委员会、省教育工会负责同志和在杭各兄弟院校的同志,电子工业部教育局向大会发来贺电。大会共收到提案、建议和意见128条。
附:生活福利工作小组:
王于同 王金根 王建元 方宗川 江友君 刘宗陆 吴保民 周文美 张晓云 邵莉莉 金培良 章道镛 董国虎
提案审查工作小组:
王云飞 卢章陆 刘千祥 朱宗麟 曲醒夫 邱乃贤 钱惠生
1986年6月召开了学院一届二次教代会,讨论通过了《杭州电子工业学院教职工住房分配办法》。
2、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1988年11月4日,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正式代表136人。大会讨论审议了《人事管理改革的初步方案》和《发放奖励工资试行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生活福利工作小组。
其后分别于1991年5月和1992年3月召开了二届教代会二次、三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浮动工资的暂行规定》等5个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院长任期届满经济责任述职报告》,教代会活动渐趋正常。
1992年9月起,教代会与工代会合并召开。
3、第三届教代会暨第四次工代会
1992年12月18日,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第四次工代会召开,正式代表148人。大会选举产生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15名,宋长林任专职副主席,钱祖承任**副主席。
会议听取了周行权院长作的工作报告、院工会副主席宋长林的工会工作报告和院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方宗川的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经费收支情况说明;讨论并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及《部门工资总额承包方案》、《分配制度改革方案》、《业绩点核定办法》和《教职工住房分配条例》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教代会执委暨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三届教代会生活福利小组成员。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处长汪晓村、省教育工会高教部部长孙述民到会并讲话,院党委书记王骏致闭幕词。
大会收到提案(建议)共计55件。
1994年5月27日,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第三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近200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专题讨论了《综合改革总体方案(草案)》。
4、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五次工代会
1995年11月17日至18日,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五次工代会召开,来自全院9个代表团的138位正式代表和60余位特邀代表出席大会。会议听取了严晓浪院长的《学院工作报告》、郝丽萍同志的《工会工作报告》及方宗川同志的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审议了“九五”规划,讨论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风建设的决议》。
大会进行教代会和工代会的换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教代会执委、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16名,郝丽萍任主席,杨纪春任副主席。选举产生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人,方宗川为主任。
大会收到代表提案和建议共69件,内容涉及学院管理、教学管理、建房分房、生活后勤、安全保卫、分配政策、产业管理等,回复率达100%。
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秦素琴、杭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陶春法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1996年12月11日,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第四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会听取并讨论了院长严晓浪所作的《迎评促建 团结奋取 为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了《1997年公费医疗管理办法》及《1996—2000年精神文明建设纲要》,听取审议了郝丽萍所作的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方宗川所作的学院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曹金荣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5、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六次工代会
1998年12月12日,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六次工代会召开,正式代表131人。大会听取审议了院长严晓浪的学院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工会主席郝丽萍的工会工作报告和经审委主任方宗川的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曹金荣书记致闭幕词。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教代会执委暨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17人,郝丽萍任工会主席,何选兼副主席,下设提案工作、女教职工、青年教职工、福利生活等4个委员会和文体活动、信息调研两个小组;选举经审委员3人,周景明任主任。下设8个分工会。
大会共收到提案40份,其中关于学院发展4份、关于人才引进、队伍建设、教学经费的14份,关于生活福利的12份,关于民主管理的10份。
1999年7月20日,经院工委委员会选举、报省教育工会批准、院党委同意,增补王建民同志为院工会委员会委员,并任院工会主席,郝丽萍同志调任他职。
1999年9月11日,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第五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正式代表144人。1999年下半年,学院进行了以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为核心的内部管理体制改革,这是我院改革的一项重大措施,为充分体现依靠教职工办学的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的民主建设,学院召开了五届二次教代会。大会听取院长叶明关于贯彻全国第三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施意见,重点审议并通过学院“十五”发展规划、内部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及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后勤改革等六个方案,为学院全面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奠定了基础。陈定国副书记致闭幕词。
2000年6月28日,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第五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正式代表113人。2000年学院加强了教代会的源头参与力度,在岗位聘任和经济分配草案征求修改意见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了教代会执委会和代表团团长的作用,教代会全体代表在倾听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对细则进行反复讨论,将修改意见及时反馈,协助学院科学决策。
会议听取审议了叶明院长的《抓住机遇转换机制,深化内部管理改革,为实现学院发展目标而努力》的工作报告;听取了计财处金德灿处长所作的1999年公务招待费使用报告及2000年院财务预算情况说明;审议通过了《杭州电子工业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审议通过了《关于实行岗位聘任和校内津贴制度的办法》。方华书记到会讲话。
2001年3月31日,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第五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正式代表117人。大会听取了叶明院长关于《学院十五规划的说明》的报告,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学院“十五”发展规划;听取计财处金德灿所作2001年院财务预算报告;方华书记作了题为《齐心协力,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实现学院“十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6、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七次工代会
2003年3月29日,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七次工代会召开。正式代表182人。共收到提案和建议68件。主要内容有四个方面:学院管理制度改革与发展、教学管理和改革、科研及教师进修学习、后勤服务管理及教职工福利待遇等。大会讨论审议并通过了院长叶明所作工作报告、工会主席王建民所作工会工作报告、计财处长金德灿所作学院2002年度财务收支决算及2003年度财务预算安排情况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选举产生了由17人组成的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暨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王建民任工会主席,马建军、杨炯任工会副主席,设提案、“三育人”、福利工作、女教职工、青年教职工等五个专门委员会;选举产生3人组成的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周景明任主任;分工会总数由12个增至15个。
2005年1月7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六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在下沙新校区召开,这是学院更名大学后召开的第一次教代会,正式代表167人。大会听取了薛安克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院两级管理试行办法》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计财处长金德灿作了2004年度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校工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汇报了2004年校工会收支情况。
 
表 院历届教代会执委暨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委员名单
 
届次时间
教代会执委(工会委员会)委员
经审委
第一届教代会
1985年
产生生活福利小组及提案审查小组
第二届教代会
1988年
产生第二届生活福利小组
第三届教代会
(第四届工代会)
1992年
宋长林 钱祖承 马建军 王云仙 应中伟
吴文庆 李祝林 李根贵 俞志成 徐龙光
徐曼杰 翁振华 柴曙华 章伟岳 谢雪平
方宗川
第四届教代会
(第五届工代会)
1995年
*郝丽萍 杨纪春 王云仙 王启丽 田卫民
刘宗陆 全小平 陈 新 何 选 应中伟
俞志成 徐龙光 翁震华 陶 榕 章伟岳
裘松良
*方宗川
王泽霞
张海佳
第五届教代会
(第六届工代会)
1998年
*郝丽萍 王文虎 王启丽 毛祥根 叶枝产
狄泰富 何 选 张云电 陈 新 全小平
赵知劲 徐龙光 俞志成 翁震华 章伟岳
周景明
严志林
刘兴利
第六届教代会
(第七届工代会)
2003年
*王建民 马建军 杨 炯 全小平 朱建华
张云电 张金林 叶枝产 陈 勤 陈颖珍
金 鹰 胡小平 翁震华 郭盈发 黄 良
黄卫红 谢书琴
*周景明
吴 伟
何 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