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双代会
校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7月5日开幕
2007-07-09
7月5日上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下沙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剧场隆重开幕。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席秦素琴莅会并致辞,学校党政领导方华、薛安克、傅进军、陈德喜、孙玲玲、陈鹰、卢章陆,以及大会正式代表共246人出席会议,学校老领导,各民主党派及其他团体负责人、省特级专家、省特聘教授,以及非代表中层干部等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开幕之前,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德喜主持召开预备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傅进军作“双代会”筹备工作报告,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执行主席名单和大会议程。
  上午九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傅进军主持。
  校党委书记方华致开幕词。方华说,近年来,我校教代会、校工会和各分工会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学校行政的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在积极参与学校重大问题的决策与组织实施、协调解决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学校整体利益、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本次“双代会”的召开是我校教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我校处于重要的发展时期,全面贯彻落实校第一次党代会和“十一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努力提高质量、提高水平、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大会的召开,将对全面推进我校的发展建设产生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教育工会主席秦素琴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工会、校院两级教代会在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所作出的卓有成效的努力。秦素琴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勉励校工会继续发挥应有职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校长薛安克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工作报告。薛安克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多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学校在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取得了几项标志性的成就。近年来,学校在努力提高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改善办学条件,积极创建“和谐校园”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去年建校五十周年校庆活动的成功举办,更是有力促进了学校建设和发展。
  薛安克在报告中提出了学校今后的目标和任务,他说,我们要紧紧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统领学校改革发展全局,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和“十一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各项任务,以创新、发展、和谐为主题,以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为根本,突出提高质量、提高水平两个重点,落实质量立校、科技兴校、人才强校,建设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节约型校园,推动学校科学和谐发展,努力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把学校各项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校工会负责人钱波作了题为《服务大局,凝聚人心,努力开创教代会、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校工会4年来的主要工作:以理论学习为重点,引导工会、教代会工作健康发展;以教代会为抓手,不断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以和谐校园为主题,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以“三育人”活动为载体,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以爱心活动为主线,支持女工委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以办实事为目标,全方位多形式地服务于教职工;以扶贫工作为己任,帮助欠发达地区农民奔小康。报告提出了今后三年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的主要任务: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支持工会工作的通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等精神,加强校院两级教代会建设,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为建设和谐校园,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发挥应有作用。
  按照会议议程,7月5日下午,大会分组审议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和表决办法及其它有关文件,酝酿第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