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汇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件汇编
杭电工字[2006]08号 关于评选“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2007-09-07
各分工会:
  为了表彰先进,进一步推动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的“三育人”活动的开展,在全校形成更好的育人氛围,决定评选2003---2005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先进名额
(一)“三育人”先进集体4个
(二)“三育人”先进个人15个
二、评选条件
(一) “三育人”工作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三育人”活动,在教学、管理、服务岗位上整体工作突出,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1.领导重视教书育人工作,重视教师师德建设,对教书育人工作有要求、有相关规章制度。教师能通过良好的师德示范、言传身教,关心学生健康成长,群体教书育人工作或师德建设成绩明显,能出色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和本部门制定的工作目标。
  2.领导重视管理育人工作,重视管理干部职业道德建设,对管理育人工作有要求、有相关规章制度。管理干部能结合本职工作,关心学生健康成长;群体管理育人意识强,成绩明显。能出色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和本部门制定的工作目标。
  3.领导重视服务育人工作,重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对服务育人工作有要求、有措施。群体服务意识强,工作成绩明显。能出色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和本部门制定的工作目标。
(二)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教书育人:具有强烈的教书育人责任感和以身立教的使命感,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注重学生全面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科研与教学成果优异;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严格要求并关心学生健康成长,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在04、05年考核至少一次优秀者。
  2.管理育人:坚持管理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一线服务,坚持本职工作与育人工作相结合,以科学管理促效率、求质量,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工作作风,管理育人成效显著。在04、05年考核至少一次优秀者。
  3.服务育人:坚持后勤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一线服务,育人意识强,敬业爱岗、文明服务,在本职岗位上以出色的劳动、良好的职业道德影响并教育学生,服务育人业绩显著。在04、05年考核至少一次优秀者。
三、评选要求及办法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三育人”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推荐,要把评选推荐过程作为进一步推动“三育人”活动的重要措施和手段。
(二)“三育人”先进集体各学院(部)一般以教研室(研究所)为单位、机关以处为单位、后勤总公司以中心为单位推(自)荐,经总支审核后报校工会,由校工会组织联评,校“三育人”委员会评审。
(三)“三育人”先进集体事迹材料不少于3000字,“三育人”先进个人事迹材料不少于1500字,请于6月23日前报校工会。
 
 
二〇〇六年五月二十七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