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工作  2008年
校领导率队赴扶贫结对单位景宁县郑坑乡进行新年慰问
2008-01-23
1月21至22日,校党委书记方华、校党委副书记傅进军,带领组织部、计财处、校工会、宣传部、学生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专程前往我校扶贫结对单位——景宁畲族自治县郑坑乡进行新年走访慰问活动,向郑坑乡村民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和节日的慰问。
走访慰问期间,方华等与县、乡两级领导就结对单位的新一年的“脱贫奔小康”计划进行了深入交谈,并对挖掘畲乡民族特色文化,开发旅游资源等提出了积极建议。 方华代表学校向郑坑乡政府赠送了包括新年小学生营养午餐费在内的新春慰问金,向6户贫困党员家庭赠送了过年慰问金和春节贴画。此外,还专门到经我校援建、面貌焕然一新的乡中心小学亲切慰问师生,向孩子们赠送了手套、牛奶、餐点等礼物。孩子们接过慰问品后,满脸笑容,冬日的校园里回荡着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迄今已与我校结对5年的郑坑乡,地处景宁山区深处,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几年来,校党委积极开展扶贫活动,足额落实扶贫帮困专项经费,多次率队下乡调研,访贫问苦,修建校舍,整治环境,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帮助郑坑乡解决实际问题,进行文化扶贫和教育扶贫。我校还派遣农村工作指导员进驻该乡,指导开展农村文化建设,协助乡村干部带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之路。(校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