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双代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双代会  历届双代会
关于召开二级教代会及组织二级教代会组长联席会、分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的通知
2013-03-25
各分工会:
  为进一步加强二级教代会及分工会建设,更好地履行教代会、工会职能,提高基层民主管理水平,经校党委同意,学校教代会、工会决定,在4月30日前召开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分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组织二级教代会组长联席会、分工会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工会设置调整
  全校设23个分工会,分别为: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电子信息学院分工会、通信工程学院分工会、自动化学院分工会、计算机学院分工会、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工会、生命信息与仪器工程学院分工会、软件工程学院分工会、理学院分工会、经济学院分工会、管理学院分工会、会计学院分工会、外国语学院分工会、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人文与法学院分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分工会、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机关一分工会、机关二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后勤分工会。
二、“双代会”的组织形式
  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分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身份合一,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合并召开,大会同时产生二级教代会组长联席会和各分工会委员会,两个机构一套班子,一般由3—5人组成,80人以上的单位可由5—7人组成。二级教代会组长、副组长和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合一。
分工会总人数50人(含)以下,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总人数50—100(含)人,代表比例不低于60%;总人数100人以上,代表比例不低于30%。
  各分工会委员会由3—5人组成,设主席、副主席(兼组织委员)、青工委员(兼文体委员)、女工委员、福利委员(兼信息员)等职。
  女教职工人数较多的分工会可同时成立女教职工委员会,由3人组成,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由分工会女工委员兼任,其它两名委员由各分工会委员会提名协商产生。
  各分工会下设工会小组,对原有工会小组,可根据分工会情况作调整,调整后的情况及小组长名单报校工会委员会备案。
三、“双代会”主要议题
(一)听取和审议学院(部门)工作报告
(二)听取和审议本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三)换届选举产生二级教代会组长联席会、分工会委员会委员
(四)其他需要提交大会讨论和审议的事项。
四、二级教代会组长联席会、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条件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拥护并参与学校各项改革,有开拓创新精神,熟悉教代会、工会有关业务知识。
(二)具有一定的政策水平和组织活动能力,积极支持和参与学校的改革和建设,有较强的民主意识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能力。
(三)热爱教育事业,熟悉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一般规律。勤奋工作,廉洁奉公,顾全大局,维护团结。
(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作风正派,办事公道,为人师表。热心公益事业,热忱为教职工服务,在教职工中有一定威信。
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原则上由副高职称以上的教职工担任,学院分工会副主席由教学一线的副教授职称以上教师担任。
二级教代会组长联席会、分工会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办法
(一)选举工作由上届分工会主持进行,采取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比例为20%。
(二)候选人由全体会员民主推荐或本人自荐,经所在院级党委、直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报校工会委员会审定后确定。
(三)主席、副主席由二级教代会组长联席会、分工会委员会选举产生。
(四)选举时出席会议人数须占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会议方有效。候选人得赞成票超过投票人数的半数以上方可当选。
 
二○一三年三月二十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