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汇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件汇编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会所属各分工会职责
2013-09-2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工会所属各分工会接受校工会和各自学院、机关党委的领导,全面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的职能,以服务教学、科研为根本,凝聚人心、群策群力,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建功立业。其职责如下:
  一、根据校工会和各自学院、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制定分工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二、代表和组织教职工参与校院两级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听取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推进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受理教职工的合理申述并及时向校工会汇报,努力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
  三、按期召开二级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组织筹备工会委员会的选举工作,主持起草工作报告,并向大会报告工作。
  四、承担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机构的任务,做好大会筹备、组织、提案和会务工作,大会闭会期间,组织代表认真贯彻实施大会决议、督促检查提案落实情况,主持二级教代会日常工作,完成大会主席交办的事宜。
  五、组织教职工开展“三育人”、“教学技能竞赛”等活动,做好各类先进的评选、表彰、培养和管理工作。
  六、开展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办好“教工小家”。
  七、关心教职工生活,认真做好教职工的福利发放工作及帮困送温暖活动,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八、在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指导下,开展女工工作,提高广大女教职工整体素质,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九、负责分工会经费的管理工作,每年向二级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汇报经费使用情况,接受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教职工的监督。
  十、做好教职工来信来访工作及文书档案管理工作。
  十一、完成校工会和各学院、机关党委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