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双代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双代会  历届双代会
关于召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2013-11-27
经校党委研究,同意于12月下旬召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切实行使工会职能,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建设和谐校园,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为实现学校“十二五”发展目标,把我校建成特色明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二、组织形式
“双代会”采取教职工代表大会与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合并召开的组织形式,实行“两会”代表合一,选举产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教代会、工会执行委员会。
三、主要议题
1、听取和审议学校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工会工作报告;
3、审议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4、修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审议稿);
5、选举产生校第二届教代会、工会执行委员会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6、审议和通过《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职工互助会章程》(审议稿);
7、审议提案审查报告;
8、其他需要提请大会讨论和审议的事项。
四、代表人数及选举
1、根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选举产生代表。
2、代表名额:我校在编教职工总人数2085人,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参考上届会议情况,总代表比例确定为15%左右,在编教职工正式代表总数318人;非编人员入会总人数720人,代表比例确定为2%,代表总数为14人。名额分配见附件3。
五、教代会、工会执行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的产生
1、根据教职工数量以及实际工作需要,第二届教代会、工会执行委员会共设委员21名。教代会执行委员会设主任1名,常务副主任1名,副主任2名。工会执行委员会设主席1名,副主席(**)2名。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设主任1名,一般由计财处或纪监审的正、副职领导担任;委员2名,由具相关专业背景的工会会员担任。
2、第二届教代会、工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采用20%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共推荐25名委员候选人。第二届工会主席、副主席由第二届工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采取等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方式。
六、代表团组成
以分工会为单位组成代表团,各代表团推荐团长、副团长1-2人。全校共组成23个代表团。
七、筹备工作
学校成立由费君清为主任,薛安克、陈畴镛、金一斌为副主任的筹备工作委员会,下设代表资格审查组(组织组)、提案工作组、秘书组、宣传组、会务组。
附件:1、“双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
2、“双代会”代表产生办法和代表团组成
3、“双代会”代表名额分配
4、“双代会”筹备工作日程安排
5、第二届教代会、工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一日
 

附件1:
“双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
 
经学校党委同意,成立“双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负责大会筹备工作。
名单如下:
一、筹备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 任:费君清
副主任:薛安克、陈畴镛、金一斌
秘书长:陈畴镛(兼)
副秘书长:钱 波
成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马建军 王越胜 冯伟明
吕金海 余建森 吴小英 杨 炯 邵根富 陈 琳
陈 新 陈建华 陈临强 陈颖珍 胡小平 黄卫红
谢书琴 詹于虹 熊俊顺
二、筹备工作委员会下设以下工作机构:
1、代表资格审查组(组织组)
组 长:余建森
副组长:邵根富
成 员:马建军 冯伟明 陈建华 陈颖珍 谢书琴 熊俊顺
职 责:向大会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建议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确定学校第二届教代会、工会执行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组织第二届教代会、工会执行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工会主席、副主席的选举工作。
 
 
2、提案工作组
组 长:陈 新
副组长:陈临强
成 员:王越胜 杨 炯 陈 琳 胡小平 黄卫红 詹于虹
职 责:负责提案的收集整理,并将确定的提案送达分管领导或相关部门处理,向大会作提案情况报告。
3、秘书组
组 长:吕金海
成 员:琚成明 伍 超 刘 莉
职 责:负责校长工作报告等文件的起草。
4、宣传组
组 长:吴小英
成 员:宋建跃 叶 璟 金伟刚
职 责:负责大会的宣传和报道。
5、会务组
组 长:钱 波
成 员:崔娟娥 陈仙保 冯秀丽
职 责:拟定大会议程,准备会议资料及汇总材料,做好会务工作。

附件2:
“双代会”代表产生办法和代表团划分
本次会议采取教职工代表大会与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合并召开的组织形式,实行“两会”代表合一。
1、代表名额分配:我校在册在岗教职工总数为2085人。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及我校实际,参考以往情况,代表比例确定为教职工总数的15%左右。学校党、政、工主要负责人和上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委员一般应为代表,参加所在分工会选举。全校正式代表总数为332人。其中教师代表不得少于代表总数的60%,女教职工和青年教职工应占适当比例。特邀代表为离退休领导。列席代表为“双代会”代表的部门或学院主要负责人。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无选举权和表决权。
2、代表选举办法:由校工会提出,经校党委同意,将代表名额以书面形式下达到分工会。在各院级党委、直属党总支的领导下,由分工会组织本单位的代表选举。先由本单位工会小组根据所在分工会代表名额在分工会范围内民主推荐代表候选人;分工会汇总各小组推荐名单后,提交本单位党、政、工负责人联席会议确定本单位代表候选人;最后召开分工会教职工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产生本单位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一般需有20%差额,选举会议需有2/3以上教职工参加,候选人赞成票超过全体教职工人数的半数方能当选。
3、代表资格审查:参照《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中国工会章程》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进行。
4、代表团的划分:按选举单位组成代表团,各代表团推荐团长、副团长1-2人。

附件3: “双代会”正式代表名额分配
代表团名称
所在分工会
代表名额
第一代表团
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
12+2
第二代表团
电子信息学院分工会
20+2
第三代表团
通信工程学院分工会
11
第四代表团
自动化学院分工会
16+1
第五代表团
计算机学院分工会
22
第六代表团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工会
11
第七代表团
生命信息与仪器工程学院分工会
8
第八代表团
软件工程学院分工会
3+2
第九代表团
理学院分工会
19
第十代表团
经济学院分工会
9+1
第十一代表团
管理学院分工会
12+2
第十二代表团
会计学院分工会
7+1
第十三代表团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17+1
第十四代表团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
12
第十五代表团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
4+1
第十六代表团
人文与法学院分工会
7
第十七代表团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分工会
6
第十八代表团
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
3
第十九代表团
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
34+1
第二十代表团
机关第一分工会
11+9
第二十一代表团
机关第二分工会
22+4(+2)
第二十二代表团
图书馆分工会
8+1
第二十三代表团
总务处分工会
14+2(+12)
注:加号后数字为学校党政负责人和原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括号内数字为非编会员代表人数:总务处12人,保卫处2人。
附件4:
“双代会”筹备工作日程安排
序号
筹备工作内容
进程要求
分工负责
1
起草大会有关文件和通知
11月初至11月下旬
秘书组
2
选举代表,组成代表团
11月中旬---11月底
筹委会
3
组成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并对全体代表进行资格审查并形成报告
12月上旬
筹委会
组织组
4
代表培训、编发教代会知识手册
12月上旬
组织组
5
征集、处理提案,形成报告
11月底至12月底
提案组
6
推荐、酝酿和确定校教代会、工会执委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11月底至12月中旬
组织组
7
确定大会议程及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名单,正式颁布召开大会公告
12月中旬
筹委会
组织组
8
提出并确定主席团和专门工作委员会(小组)人员建议名单,提交大会预备会议表决通过
12月中旬
筹委会
组织组
秘书组
9
向省教育工会提交大会预报告表
大会召开两周前
秘书组
10
形成筹备工作报告,提交大会通过
大会召开一周前
会务组
11
确定大会日程表,印制大会有关资料,邀请上级有关部门领导
大会召开三天前
秘书组
会务组
12
制作、张挂横幅标语,布置会场,文件装袋,代表签到,大会音响、摄影、录像、宣传等
大会前、中、后期
宣传组
会务组
13
举行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
12月下旬
筹委会
主席团
14
大会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及向省教育工会提交大会情况报告表
大会召开后两周内
秘书组
校工会

附件5:
第二届教代会、工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教代会、工会执行委员会。
一、根据分工会数量及实际工作需要,第二届教代会、工会执委会共设委员21名。教代会执行委员会设主任1名,常务副主任1名,副主任2名。工会执行委员会设主席1名,副主席(**)2名。
二、根据《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浙江省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基本标准》,大会采用20%差额选举方式。第二届教代会、工会执行委员会共推荐25名委员候选人。
三、本次教代会、工会执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在自下而上、提名推荐、反复酝酿的基础上产生。先由各代表团在全校范围内推选,每个代表团推荐人数不多于21人;学校召开筹备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各代表团推选名单中协商产生第二轮委员候选人名单。经两轮推荐最终确定候选人名单,报请学校党委及省教育工会批准,由大会主席团提交代表大会进行选举。
四、大会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候选人按姓氏笔划为序排列。
五、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工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由第二届教代会、工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采取无记名投票和等额选举方式,选举结果报请学校党委及省教育工会批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