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双代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双代会  历届双代会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教代会、工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的几点说明
2013-11-28
 
一、根据教职工数量以及实际工作需要,学校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由22名委员组成,设主任1名,常务副主任1名,副主任2名,按照上级有关规定,主任一般由学校党委分工负责联系工会的领导兼任。学校第二届工会执行委员会由21名委员组成,设主席1名,副主席2名。学校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由3名委员组成,设主任1名。
二、根据《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浙江省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基本标准》,第二届教代会、工会执行委员会共推荐25名委员候选人,采用20%差额选举方式。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共推荐3名委员候选人,采用等额选举方式。大会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候选人按姓氏笔划为序排列。
三、教代会、工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在自下而上、提名推荐、反复酝酿的基础上产生。具体步骤如下:
1、先由各代表团组织代表酝酿讨论,在全校范围内提出第一轮委员候选人推荐名单,推荐的候选人数不多于21人,各代表团将推荐的委员候选人名单汇总后上报校“双代会”筹备委员会办公室。
2、学校“双代会”筹备委员会汇总第一轮委员候选人推荐名单,在此基础上协商产生30名第二轮候选人名单。
3、各代表团组织“双代会”代表对第二轮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充分讨论并听取意见,在第二轮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中推荐候选人25名,并上报学校“双代会”筹备委员会办公室。
4、学校“双代会”筹备委员会汇总第二轮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并充分酝酿,拟定25名教代会、工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名单。同时,拟定3名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名单。
5、教代会、工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报请学校党委及省教育工会批准,由大会主席团提交代表大会进行选举。
四、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工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由第二届教代会、工会执行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采取无记名投票和等额选举方式,选举结果报请学校党委及省教育工会批准。
五、教代会、工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参与并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
2、熟悉教代会、工会有关业务知识及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一般规律,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较强的民主法制意识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能力。
3、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作风正派,处事公道,廉洁奉公,顾全大局,维护团结,为人师表。
4、密切联系群众,能正确代表和维护群众利益,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建言献策办实事,在教职工中有较高的威信。
 
 
第二次“双代会”筹委会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