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先进风采
浙江省教育系统2013-2014年度“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
2015-04-21

何志伟,男,汉族,197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电子系统集成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电子信息工程系副系主任。该同志热爱教育事业,工作以身作则,兢兢业业,为人诚恳,责任心强,具有较好的奉献精神,在教学、教改、科研、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生活上,他团结邻里、孝敬长辈、关心子女。凭着自己的踏实肯干,任劳任怨,赢得了学生的认可、家人的支持、邻里的好评。
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师德
该同志从事教育工作8年来,无论是担任教学工作,还是担任管理工作,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始终认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是我们每个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一直把教育工作当成事业来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教师职业道德。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和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教育活动,增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
二、积极开展教学、教改与教研工作,成绩优异
在教学过程中,坚持向学生讲授科学知识的同时积极向他们传授做人的道理,教育他们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学习生活,积极与学生班级联系,为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问题。近年来为本科生主讲了《电路原理》、《信号与系统》、《电子系统设计与实践》等课程,为研究生主讲了《现代信号处理与应用》课程,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效果良好。重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承担了多门实验教学工作,同时担任全国大学生智能车邀请赛、全国和省级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学科竞赛指导教师,所指导的学生获得了智能车竞赛全国特等奖、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等在内的多项国家级奖励。在进行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进行教改与教研工作,主持校级新生研讨课一门,以第二完成人参与完成浙江省精品课程建设一门。近5年来该同志的教学业绩考核均为B或A。
三、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成果突出
    结合所在学科特点,该同志以电路系统中的信号处理作为自己的研究方向,近年来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获得了一系列突出的科研成果。近5年来,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以核心成员参与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5项,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其中SCI检索期刊论文5篇(含一区Top论文1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在进行理论研究的同时,该同志还积极为浙江当地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服务浙江地方经济,他是浙江省首批青年科学家,近5年来共主持或参与企业合作项目10余项,总经费300余万元。
该同志在科学研究过程中,坚持发扬团队精神,以团队发展为先,是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其所在研究团队近年来亦取得了成绩斐然的科研成果。
四、积极投身专业建设,为专业发展献计献策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防特色重点专业、省十二五优势专业,其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何志伟同志目前担任电子信息工程系副系主任职务,根据专业建设任务和时代发展要求,他积极组织相关人员一起完成了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组织相关老师重新修订了各课程的教学大纲;根据新的专业发展趋势和要求,积极推进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目前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五、家庭和谐,邻里友爱
家庭工作做到敬老爱幼,教育子女,助人为乐,邻里之间团结友爱。何志伟同志的爱人刘圆圆同志也为我校优秀教师,在事业方面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因此他们夫妻双方的工作均较为繁忙,但他们能够做到相互体谅、相互帮助、互相配合,夫妻相敬如宾,家庭非常和谐。女儿刚上小学一年级,接送时间较早,但双方的老人由于各种原因都无法来杭州帮忙照顾,因此他们夫妻双方尽可能地错开彼此的工作时间,坚持每天亲自按时接送,给性格较为敏感的女儿更多的关爱,平时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也尽量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女儿。何志伟同志还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义务担任女儿所在班级的家长助教,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汽车与环保”等知识,受到小朋友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何志伟同志是家里的长子,父母及兄弟姐妹均在安徽农村,家庭条件较差,因此他义无反顾地承担了更多的赡养义务,这方面也得到了他爱人的大力支持;对于岳父母,他也非常关心他们的生活,经常打电话向他们嘘寒问暖。
    何志伟同志不愧是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妻子心中的好丈夫、女儿心中的好爸爸!


    姜志强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1995年7月走上工作岗位迄今近20年。期间一直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领域勤奋耕耘。该同志忠于职守、教书育人、师德高尚、家庭和谐,符合评选条件。现将该同志主要事迹介绍如下:
    第一,科研成绩优异。该同志注重科研,近十五年来在一级、核心及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4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2部,合著1部,参编教材3部。个人获省高校科研成果奖2项,厅局级社科成果奖3项,其他学会论文奖多项。2008年2月到我校工作以来,主持立项省部级课题项目6项,校级课题3项,学会课题2项,参与国家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多项。2009年被选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第三层次。2013-2014年度获个人立项课题3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建构的方**与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建构的历史经验研究”(课题经费3.5万),浙江省重大课题子课题“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领导权研究”(总经费为15万),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社会转型时期主流意识形态建构的方**研究”(经费10万)。文章著作方面,2013迄今年发表CSSCI 文章3篇,核心文章一篇,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研究》一书的研究和撰稿,承担并完成一章的研究写作任务,字数5万字。
    第二,教学成绩优良。该同志每年都要承担大量教学任务,自2008年初到我校任教以来,主讲过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科生)、“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生)、“当代中国政治思潮专题”(研究生)以及《形势与政策》等多门课程,年均课时300多个,工作量饱满,教学效果良好,教学业绩多次被评为A,年度考核多次获评“优秀”,曾获校“优秀教学质量奖”。作为主讲教师,参与省级精品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申请和建设。2013-2014学年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本科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生)及当代中国政治思潮专题”(研究生)等三门课程,教学课时为600多个个。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教学方法和技巧的创新和思考,2008年以来发表教学论文3篇,参与编写教材《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4S专题教案》(浙江大学出版社2013.10),撰写专题教案7个,共计6万字;参与编写教材《当代思想政治教育学新论》(光明日报出版社2014.6)编写一章,计8万字。
第三,学科建设贡献突出。作为学术骨干,积极参与浙江省重点学科“思想政治教育”的申请与建设(2012.02至2017.02)。认真做好研究所工作,2013年该同志向学校申请成立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研究所成立以来,立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课题一项,浙江省社科规划重大课题一项,此外成功申请立项教育厅课题2项,院资助课题2项。在学术交流方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兼党委书记邓纯东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主题为“巩固和落实我国国家意识形态的地位”的学术报告,反响良好。该同志作为院学术学位委员会委员及硕士生导师,积极参与学院研究生培养计划、教学大纲制定、研究生科研项目评审工作。认真履行研究生导师责任,积极参与每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面试、开题、预答辩与答辩,已协助指导研究生2名,目前指导研究生3名,2014年12月,该同志指导的研究生顾万玲以良好成绩通过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此外,作为研究生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的负责人,该同志与其他任课同事合作交流,做好本门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大纲审定与补充,以及研究生的授课、考核工作。
第四,其它方面表现出色。该同志响应工会号召,热情支持并积极参加学校及我院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如各项健身活动及捐款捐物活动,2013年获校教职工摄影大赛一等奖,2014年加入校工会组织的教职工互助会,加入我校教职工乒乓球俱乐部。2010-2014担任人文学院法学专业2班班主任,获评“优秀班主任”。为提高学术能力、教学水平和学生指导水平,参加浙江省学位办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并多次参加学会本科与研究生教学培训。2014年下半年,被中国社科院选为“访问学者”,在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2014年7月,参加教育部出国留学为期半年的外语培训,以115分的成绩(合格线为90分)通过出国考试。2014年获校“双语教师与教学骨干出国留学资助”。
    第五,家庭和睦、邻里和谐。该同志夫妻二人皆为大学教师,都承担教学和科研工作。妻子为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研究所所长,在一级、核心及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30余篇,主持参与省部级课题多项,获省社科成果三等奖1项,2014年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课题1项。2014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出国资助。女儿与儿子均11岁,目前都在文海小学五年级读书,双方父母均已到古稀之年,离杭州较远。在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夫妻二人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互敬互爱,平时关心孝敬父母,寒暑假期间都要回家看望老人。重视孩子的家庭教育、健康维护和学习辅导,让孩子快乐成长,目前2个孩子身心健康、思想品德及学习状况良好,2个孩子均多次获评文海小学实力之星、礼仪之星,多次参加开发区乒乓球比赛,女儿曾获女子单打名次三次,其中第一名1次,女子团体第一名三次,儿子获男子单打名次三次,男子团体第一名两次。平日与邻居友好相处、互相帮助,邻里关系和谐,积极参与社区投票、捐助、安全维护等社区事务。

孔亚广同志,自动化学院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工作以身作则,兢兢业业,为人诚恳,责任心强,具有较好的奉献精神,教学、科研、管理等成绩显著;在生活上,该同志能够尊老爱幼,勇挑家庭重担,家庭生活幸福,得到学生、家长、邻里的好评。
一、热心工作、积极投身于教学事业
    该同志从事教学工作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是每个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培养人才是大学的首要任务。2014年其从事自动化专业“过程控制”、“计算机控制”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并指导多名学生毕业设计工作,所指导的学生均获得用人单位的好评。
二、积极开展科研,取得一定成果
    自动化学院作为研究型学院,非常重视科研工作。该同志在2014年积极进行科研服务工作,与企业合作进行了智能数字式超声波电源的研发,该产品已在市场大规模应用,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与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合作申报的“开发大型现代煤化工教学工厂,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模式”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与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合作申报的“基于胶体金半定量技术的蜂产品在线实时检测系统引进与示范”获得农业部948项目,与东营市蜜蜂研究所合作申报的“养蜂机械研发与示范”获得农业部行业专项。此外本年度发表论文3篇,授权专利2项。
三、教学管理规范
    该同志2014年担任自动化系系主任,加强学科专业与课程建设,带领全系师生认真做好专业建设工作,积极进行教学模式改革,压缩理论课,加强实践课,突出了应用性;课程体系以规范化课程为基础,不断使课程精品化。抓好每学期的教学管理工作,规范日常教学活动;组织对社会市场的调研考察,进行教学大纲和培养计划的修订,目标定位合理、体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要求。
四、孝敬父母家庭和睦
    成功的人生,是事业和家庭相得益彰的。该同志热爱家庭,尽己所能,把家庭生活治理得井井有条,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指导小孩学习,与儿子进行交流,培养小孩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同时,该同志孝敬父母,尽管路途遥远,每逢节日都能回家看看父母。在父亲生病期间,能尽心尽力照顾,每天都能去医院陪护,直到父亲康复。该同志的兄弟关系也很好,在父亲生病之间,兄长也能从深圳请假到杭州一起照顾父亲。同时,该同志尽力协调长辈之间矛盾,使长辈之间能够消除隔阂,和睦相处。夫妻关系和睦,家庭融洽,得到长辈、邻里和朋友的好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