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快讯
杭电“E家人”沙龙之“教师发展系列”主题交流活动举行
2018-11-06

1031日中午,杭电“E家人”沙龙之“教师发展系列”主题交流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师生交流吧举行。活动由数学素养提升研究教学发展促进会与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会联合承办,来自各学院的二十余位教师参加本次沙龙。

沙龙主要围绕“数学素养提升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与“基于的雨课堂混合式学习设计及实践交流”展开,老师们认真听取嘉宾发言,积极分享心得,踊跃参与研讨。

管理学院高海霞教授首先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指出了数学与信息技术对于其学科发展的促进作用和重要意义,使老师们感受到跨学科教育中基础教学的重要性及现代信息技术为学科融合和交叉带来的新的契机。理学院主管教学的潘建江副院长专门分析了“数学素养内涵,包括数学知识、数学能力、数学思想和数学品质等。

之后大家还围绕“数学素养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不同专业分层级教学”、“多样化课堂授课方式及评价机制”等方面问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老师们表示,沙龙方式的交流活动可以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谈教学、谈创新,对促进新老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非常有益,同时使不同学科、不同专业和研究背景的教师有机会加深交流和讨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