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文体俱乐部活动
教职工文体俱乐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职工文体俱乐部活动
我校教职工户外俱乐部开展“老虎洞登山、湘湖骑行”活动
2018-11-26

1124日,阳光明媚,校教职工户外俱乐部在湘湖开展了一场“老虎洞登山、湘湖骑行”活动。

老虎洞山是湘湖景区大棋盘中不可缺少的一颗棋子。东接湘湖风景区,西揽钱塘江,山势起伏,树木苍翠。登上山腰,进入莲华古寺,初建于宋,重建于清道光年间,寺院建筑依山而上,层层叠叠。出寺庙不久就可见到危岩耸立的老虎洞。是由两块畸形巨石相切而成,洞口极窄,仅容一人攀爬,传说这里曾经是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之处。

爬上山巅,极目远舒,西面富春江、浦阳江和钱塘江“三江交汇”处,眼前豁然开朗,三江胜景一览无余,湘湖美景尽收眼底

下山之路崎岖不已,大家直呼过瘾。时而要手脚并用翻越巨石,时而要紧树干探索前行。穿越树林时,地上铺满了厚厚的松针和腐叶,踩在脚下,弹性十足。多才多艺的陈老师还向大家展示口琴绝技让大家享受了人在山中行,曲在林极致体验。

结束了历时3小时的登山,午饭过后,会员们又开始了湘湖骑行。湘湖被誉为杭州西湖的“姊妹湖”,形似葫芦,堤岸曲曲,蒹葭丛丛,诗情画意。骑行在湘湖群山间,欣赏周围秀丽的美景,好不惬意。

本次活动让大家体验了休闲健康、低碳的户外生活,会员们纷纷表示,在工作之余,走近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身心,大家度过了一个轻松快乐的周六,希望俱乐部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