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快讯
学校举行“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表彰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2019-03-12

38日上午,学校在科技馆二楼扇形报告厅举行“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表彰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朱斌出席,“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代表、校工会负责人、人事处负责人、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部分女工委员等四十余人参加。活动由校工会负责人主持。

   活动前夕,校工会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了2017-2018年度“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经各分工会自下而上的推荐评选、校女职委会同校工会委员会组成联评小组评议,共评选出34名校2017-2018年度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其中材环学院分工会的苏伟涛教授、计算机学院分工会的张桦副教授、会计学院分工会的易颜新教授等3位老师经学校推荐,被浙江省教育工会授予“省教育系统第十五届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会上,朱斌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荣获省教育系统“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代表,来自会计学院的易颜新和计算机学院的张桦分别在大会上交流发言。易颜新教授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之情,回顾了自己在学校的奋斗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态度和感悟,表示要愉快地工作,愉快地生活,使家庭关系和工作关系更加和谐融洽。张桦副教授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她说生活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总有很多挫折,一定要摆正心态,事业家庭兼顾,努力克服困难。


    朱斌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获得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学校处在高速发展的时期,需要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在努力开创事业的同时,要兼顾家庭,相辅相成,才能建设幸福杭电,快乐杭电。


   表彰大会结束后,“管理情绪·健康美丽”心理关爱活动如约举行,活动由校工会主办,校女教职工委员会、心理健康中心协办,邀请心理专家来校做《父母的情绪影响孩子一生的幸福》的主题讲座,为教职工作亲子方面情绪健康管理、调整心态方式分享,帮助教职工了解父母的情绪会如何影响孩子,学习如何智慧地陪伴孩子成长。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颇受启发,受益匪浅。


节日当天中午,校工会联合文一公司,在教工餐厅为女教师送上巧克力和水果,表达节日的祝福。各分工会也都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会计学院分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开展插花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精彩纷呈的下午茶联谊活动等。


  据悉,校工会还将举办女教职工法律宣传和权益维护讲座、“智慧女性·书香家庭”读书沙龙、“走进企业、服务社会·共话杭电发展”女教授联谊会活动等系列活动,加强女教职工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丰富全体教职工的文化生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