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快讯
学校召开三届三次“双代会”审议通过《校内管理改革修订方案》等文件
2019-06-18

        6月14日至15日,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下沙校区科技馆召开。校领导王兴杰、朱泽飞、朱斌、薛晓飞、郑宁、牛东红、吕金海、徐江荣、吴卿,以及大会正式代表出席会议。学校非代表中层干部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开幕前,校党委副书记朱斌主持召开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会议主席团成员、主席、执行主席,会议秘书长名单和会议议程。

1.jpg

        会上,校长朱泽飞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朱泽飞从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学创新、国际化办学、综合保障、内部治理改革等方面全面回顾了上次“双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下一阶段学校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按照学校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攻坚计划和向“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研究教学型大学”转型的战略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能力、水平和声誉,实现学校更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研究教学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朱泽飞对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作了部署:一是全面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全面聚焦学科提升攻坚,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三是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一流的创新人才;四是全面实施人才育引工程,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五是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产出一流的科研成果;六是全面拓展开放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七是全面深化内部治理改革,创建一流的管理服务保障。

  副校长徐江荣从修订原则、修订过程、基本内容等方面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内管理改革修订方案(审议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他希望全体代表从把握全局、把握粗细、把握可行性入手,以更有效传递学校建设目标任务的压力,更有效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质量,更有效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为出发点,准确理解方案内涵,认真提出修改意见,使本方案的实施能进一步理顺校院两级关系,扩大学院自主办学权利,促进学院责权利统一,进而充分激发学院办学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initpintu_副本.jpg

3.jpg

        按照会议议程,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内管理改革修订方案(审议稿)》《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稿)》、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会议表决办法(草案)。会议对三届二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及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在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后,会议就代表们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和修改的原则性意见作了反馈说明。会上,大会正式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内管理改革修订方案》,表决通过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稿)》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大会决议指出,学校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自上次“双代会”以来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抓住了学校全面推进省重点高校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任务的关键所在,符合学校当前实际。《校内管理改革修订方案》是在2016年改革方案框架内的调整和优化,旨在进一步理顺校院责权关系,加强对学院部门的目标考核和过程监管,进一步完善以学院为主体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双代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勇担重任,真抓实干,锐意改革,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研究教学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DSC_6530.jpg

2.jpg

        校党委书记王兴杰在大会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全体代表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加各项议程,充分展现了全体代表的履职水平和能力,充分体现了全体代表的爱校情怀,充分展示了学校上下同唱一首歌、共绘同心圆的信心和决心。

  王兴杰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按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审视我们的学科体系、教材体系、课程体系和管理体系。要既立学生之德,又立教师之德。职能部门、各学院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握规律,在提升效果上做文章。二要在推进学科建设上下功夫。要认真研究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政策导向,抓紧谋划学科评估前期工作,加强学院内部、跨学院、跨学科的团队交叉,进一步重视引进人才学科方向的集聚问题。三要在资源配置优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在空间资源优化上做文章,按照突出重点、空间共享、提高效率的原则进行规划。四要在班子建设上下功夫。要按照互尊、互商、互补、互促的“四互”要求加强班子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各位代表要切实履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职能。五要在认真完成岗聘任务上下功夫。要精心制订岗位聘任方案,积极稳步开展岗位聘任工作,加强聘任工作的信息沟通与交流。他希望全校教职员工精诚团结、勤奋工作,与学校一道同成长、共发展,在对接“双一流”、建好省重点的目标上留下每一位杭电人的汗水与足迹。(校新闻中心/文  彭博、焦点摄影/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