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快讯
学校教职工互助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2019-12-13

1211日上午,学校教职工互助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科技馆二楼扇形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斌参加会议并讲话,第一届互助会理事会成员及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朱斌在会议上说,来自各个学院和部门的代表在年末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参加本次会议,体现了教职工对互助会工作的重视。他指出,学校互助会是一件好事,暖人心的事情,是对现行医保制度的有益补充,我们要为成功的杭电人喝彩,更要为遭受病痛的杭电人送去温暖;要按照互助会章程规定的原则办,标准不能降,程序不能破,同时要简化流程,加快互助金发放速度;要加大互助会的宣传力度和广度,不断拓宽互助会资金来源渠道,统筹校内外各种资源;互助会各管理和服务部门要真心为教职工做好服务,用足政策,应做尽做,把互助会这件好事坚持下去,把好事做好。

 会议听取了互助会秘书长沈莉作的《竭诚服务,规范管理,扎实推动学校教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互助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一是开展大病医疗和大额医疗互助,五年来,共计有135人次的会员提出互助金申请,截止目前已发放互助金共计140余万元,努力为患病教职工缓解困难;二是多渠道筹措资金,努力挖掘除会员费、学校配套资金以外的各类捐赠和社会资金,聚合力量推动互助工作;三是修订《章程》,调整重大疾病首次确诊申请发放时间和医疗凭证审核机构,不断改进完善互助工作程序;四是加强宣传动员,会员人数持续增加,会员从2014年的1480人增加到目前的2112人。

报告指出,今后互助会工作仍将秉持对全体会员高度负责、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的理念,围绕“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保障力度、扩大受益面”这一发展目标前进,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教职工认同感,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互助会运行健康规范可持续。

  会议听取了理事会副理事长金月华作的互助会财务报告,并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组成方案及名单,会后召开的第二届理事会成员会议,选举产生了以朱斌为理事长的第二届校教职工互助会理事会领导机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