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快讯
学校开展“不忘初心情系革命老区 牢记使命聚力精准扶贫” 三服务活动
2020-01-07

新年伊始,202012-3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兴杰、副校长吴卿等一行来到结对帮扶的革命老区仙居县溪港乡,开展“三服务”活动。把真情与温暖送到了基层干部、百姓的心坎上。

在溪港乡中心学校,王兴杰、吴卿一行在仙居县人大副主任、溪港乡负责人的陪同下,开展了“扶心智、助成长”教育帮扶活动,为校乡共建的“溪港乡***化技术学校”基地授牌,签署了“心理健康教育结对帮扶协议”,给中心学校捐赠了电脑,给中心学校师生带来了新年礼包。

王兴杰指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石是振兴乡村教育。作为高校,在结对帮扶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教育资源和教育优势开展教育帮扶。小学教育是孩子成长的基石,应以培养孩子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和健全的人格为主要任务,加强文化知识的传授,希望溪港乡中心学校的老师们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杭电也将持之以恒地为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溪港孩子的成长尽一份力。

在塘弄村,王兴杰、吴卿一行实地察看村饮用水提升工程、塘弄村A级旅游村项目、塘弄村党群服务中心及文化礼堂提升项目等帮扶项目的落实与工程进展情况,亲切慰问村里的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代表,给他们送上了新年慰问金和慰问品以及学校书法俱乐部教职工手书的新春“福”字。每到一户,王兴杰都关切地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及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勇于面对生活。

走访慰问困难户结束后,校地双方在塘弄村委办公室座谈,交流探讨结对帮扶工作的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仙居县党委副书记马骏、结对乡村负责人以及部分乡贤、我校校友代表等参加座谈。驻村干部介绍了2019年完成的10项帮扶工程及2020年的初步帮扶计划、乡党委书记介绍了乡及村里的发展规划,并听取了村民代表和校友代表的项目介绍。

   马骏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也对2019年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介绍了仙居县的发展规划,希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新的一年能继续为仙居县溪港乡的发展出谋划策,特别在技术服务和公共服务方面供更大支持。

王兴杰对结对村一年来的发展成绩表示欣慰,对县乡村给予挂职干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的关键之年,要更加注重增收的稳定性、可持续性,更加聚焦低收入群体、集体经济薄弱村这两个重点,让民生保障更足,让百姓的幸福指数更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也将继续发挥高校自身科技、人才方面的优势,进一步从政策帮扶为主向多渠道的发展互动转变,组织学校力量,发挥校友资源,在“帮户、扶村、联乡、带县”方面多出好思路、多引进好项目,带动区域发展、群众致富。

座谈会后,吴卿为“仙居科技服务工作站”授牌,组织部长代表学校向塘弄村党群服务中心捐赠了电脑,图书馆馆长代表学校向塘弄村农家书屋捐赠了图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