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快讯
学校举行妇女联合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2019-12-28

c349c7926caa6cb3c445bed442a4eb9_副本.jpg

       12月25日下午,学校在下沙校区信博楼多功能厅举行我校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省妇联主席王文娟,省妇联副主席陆英,校长朱泽飞,校党委副书记朱斌、薛晓飞,副校长郑宁、吕金海,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钱波出席会议,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钱波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王文娟代表省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简要介绍了妇联的职能、地位以及省妇联成立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发展与成就,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妇联组建工作。她对学校妇联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担起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职责。二是要团结带领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建功新时代。三是要发挥女性独特作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要坚持党建带妇建,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她希望学校党委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支持妇联工作,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并坚信,杭电妇联的建设必定在浙江这块孕育着极大创新动力的土壤上结出累累硕果。  

       朱斌代表学校党委祝贺我校妇联成立和大会胜利召开,同时向省妇联表示感谢,向全体女教职工、女学生致以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全体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塑造了杭电妇女群体“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良好形象和时代风貌,充分展现了“半边天”的别样风采。他指出,发挥妇女同志的作用,调动她们工作和学习的积极性,对学校的发展意义重大。他对妇女联合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激励广大妇女干事创业;三是要创新工作载体,着力增强妇联组织凝聚力;四是要适应新形势,奋力推进妇联组织自身建设;五是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他强调,大会的召开是学校妇女工作崭新的一页,全体代表肩负着学校妇女的希望和重托,希望她们团结带领全校妇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笃学力行、守正求新”的校训精神,为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建设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和大会监、计票人员名单,随后进行了投票选举,选举马超英、王云、王卉、王珺、王秋兰、田靓、吕燕飞、刘莉、刘珂舟、严莹、李尤慧子、李君玲、杨哲人、吴汉玲、沈莉、张慧、陈琳、陈静、陈伟华、罗美华、郑明娜、袁秀川、敬南菲、颜意娜、潘亚岚(按姓氏笔画排序)等25位同志为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大会结束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活动中心二楼党员之家召开。选举沈莉为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选举王秋兰、陈琳、陈伟华为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校工会)

 518ea10674a51917574011a5bb1bba7_副本.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