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会先进评比工作的通知
2020-06-05

各分工会:

我校各分工会任期即将届满,为更好地总结分工会工作经验,推动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校工会决定在换届工作之前,评选学校2017-2019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先进评选类型、名额及推荐范围

本次工会先进评选,以分工会推荐、学校第三届工会委员会集中评选的方式开展,先进推荐名额如下:

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全校共评选8个工会工作先进集体。每个分工会限推1个,以分工会为候选单位推荐。

优秀工会干部:每个分工会限推1--2名。从学校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以及各分工会委员中推荐产生。

工会积极分子:推荐数不超过本分工会会员总数的5%。从积极参与工会工作及工会活动的会员中推荐产生。

二、先进推荐标准

1.工会工作先进集体推荐标准

①党政重视支持。二级党委重视对分工会工作的领导,把分工会建设列入党建工作目标,每年专题研究、听取分工会工作汇报不少于两次。协调解决分工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分工会开展工作、活动提供保障。

②组织体系健全。有健全完善的分工会委员会,委员会团结协作,在教职工中有威信、有凝聚力。有分工会教工活动室(教工小家)。

③执行工会工作有关制度,工作有序开展。实施二级教代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制度,每年定期召开会议,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议题提交二级教代会审议并实行票决制,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④重视分工会信息和宣传工作,积极向校工会投稿。

⑤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各级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协助校工会做好教职工集体福利工作。分工会经费使用、管理规范。

⑥没有违背师德并造成较大影响的事件。

2.优秀工会干部推荐标准

校教代会执委、工会委员会或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作任满3年。

政治素质过硬。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勇于担当作为,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热爱工会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完成校工会、分工会的工作任务,热心为会员服务,在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发挥组织和骨干作用,或在某一方面工作成绩突出。

3.工会积极分子推荐标准

热爱本职工作、关心集体、团结同志、积极组织或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热心为教职工服务。

三、评选推荐办法及时间安排

1.各分工会委员会要在广泛征求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分工会委员会集体研究确定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推荐名单。

2.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申报(推荐)表(表格及填表要求见附件,可在工会网下载中心下载)。

3.推荐材料纸质版于612日前交校工会415办公室,电子版请同时发送至gh@hdu.edu.cn

4.校工会委员会组织联评后,先进名单在工会网公示。

5.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将予以表彰和奖励。

 

 

附件:

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

2.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优秀工会干部推荐表

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会积极分子推荐表

 

 

校工会

202061

关于做好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会先进评比工作的通知2020.6.5.docx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