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快讯
巾帼心向党 百年新启航—我校与嘉兴学院两校联合开展“红船女儿访红船”主题活动
2021-03-11

“柳梢绿小眉如印,乍暖还寒犹未定”,在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校和嘉兴学院两校工会、妇联30余位女执委和女教职工代表来到嘉兴南湖畔,在副校级领导、学校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郝敬习、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钱波和嘉兴学院副校长、妇联主席张琦的带领下,共同开启 “红船女儿访红船”的行程。

过渡口、登游船,荡漾在南湖碧波上,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原执行主任陈水林教授为大家讲授了一节独特的党史课。陈教授围绕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议召开日期、参加会议代表的人数、会议主要内容等相关问题的考证过程,与大家分享了党史研究的成果。陈教授详实的资料佐证、严谨的分析论断和生动的讲述深深地吸引了大家,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红船起航的光辉历程。在湖心岛上,大家一同瞻仰南湖红船感悟初心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不忘来时路。

大家还一同参观了嘉兴市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凤桥镇梅花洲,感受美丽乡村建设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得益彰的实践成效。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本次活动是校工会、校妇联今年组织的首场校际交流活动,也是“百年新起航·杭电她力量”校第二届女神节系列活动之一,女执委和女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多做贡献,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巾帼力量。


1615446585836654.jpg


1615446619549449.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