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快讯
校工会和校妇联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活动
2021-04-02


331日,校工会、校妇联组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传统工艺再造之皮具制作”活动在下沙校区第10教学楼“工业设计省级示范中心”开展,来自全校各分工会的30余名女教职工参与。

此项活动一经推出,即得到学校女教职工的热烈响应。活动当天,在示范中心活动现场,空气中带有淡淡的皮草味,墙上各色皮具专用油蜡绳整齐排开,台面上各作形状的手作工具以及陈列柜中精美的手作皮包,令人仿佛远离现世喧嚣,置身宁静的手作时代。

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平时里忙碌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女教职工,从穿针引线开始学习,心手合一,小小的针牵引着细细的油蜡绳穿过皮面,体验皮具制作过程,体会匠人内心的安宁,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以自己选择的款式,制作带有情感和温度的皮具作品。

2个多小时的活动,大家放松了心情、增进了交流,最后背上自己手作成品小包,拍照留念,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校工会、校妇联提供这样有意义体验,希望以后能推出更多的活动。

此次活动是继学校女教授联谊会传统手工体验活动成功举办后的第二次活动,是学校第二届女神节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人艺数法学院的大力支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