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快讯
学校召开三届四次“双代会” 审议通过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等文件
2021-05-17

514日,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下沙校区科技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以及大会正式代表出席会议,学校非代表中层干部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开幕前,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主持召开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会议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会议秘书长名单和会议议程,会议补选了工会委员会委员。

会上,校长朱泽飞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勠力同心齐担当 砥砺奋进开新局》的工作报告。朱泽飞从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成果、队伍建设、国际化工作、服务保障、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了上次“双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朱泽飞指出,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令人振奋,但与学校发展的愿景目标相比,与国内高水平大学相比,与广**生员工以及社会各界的期望相比,还有不少问题和不足。我们要进一步科学谋划、凝聚共识,深化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术评价、资源配置等方面综合改革,坚持开放办学,深入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

朱泽飞对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实践;二是坚持对标一流,优化学校发展战略布局;三是坚持质量优先,加快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四是坚持创新驱动,全力提升科技能力和服务水平;五是坚持引育结合,加快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六是坚持开放办学,全面提升国际影响力;七是强化数字赋能,高水平构建整体智治体系;八是坚持以文化人,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指数。

副校长郑宁作了关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章程(修订案)》修订说明。他表示,学校现行章程是根据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总结学校办学治校的基本经验,经省教育厅核准后,于20151230日印发生效。201912月以来,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秉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党对高校全面领导和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要求,结合中央、国家重要文件政策精神予以吸纳更新”的原则,对现行学校章程进行修订。新修订的章程条目从六十四条增加到六十九条,增加“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守‘国家大事,千万尽力’的责任担当”等内容。

按照会议议程,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章程(修订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稿)、工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审议稿)、提案处理情况报告(审议稿)。会议还对三届三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及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在下午召开的主席团会议上,主席团详细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总结汇报,并做出相关回复。大会通过的会议决议指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期间改革发展的主要成绩,提出了学校“十四五”期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明确了七大重点任务与举措,符合学校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全面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学校跨越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大会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八八战略”,服务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紧紧围绕“双一流”和省重点高校建设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机遇,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全面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王兴杰作大会总结。他指出,通过此次“双代会”,总结了成绩,发现了问题;汇聚了民意,集聚了智慧;明确了方向,鼓舞了斗志。通过五年来的努力,学校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声誉不断提升。但也要看到,对照广**生的期盼和“双一流”建设目标,学校在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学科建设发展速度、学科领军人才规模、资源保障能力、高校治理等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我们要以“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契机,在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等方面,拿出“杭电作为”,要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提升“科学立国、科技强国”的使命感、责任感。

王兴杰强调,“双代会”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是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促进学校依法治校的重要途径,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全体代表成为本次“双代会”会议精神的宣讲者、民情民智的传递者、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优秀实践者,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书写杭电“十四五”新的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