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21年学校“为师生办实事”工程项目的通知
2021-06-23

杭电工会[2021]7

各有关部门: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2021年学校“为师生办实事”工程项目立项建议方案,经2021616日校长办公会议通过,现将同意立项的102021年学校“为师生办实事”工程项目予以公布:

1.互联网+教学环境建设

承办部门:教务处

协办部门:各相关职能部门

实施目标:依托云计算、移动物联、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9间适应不同学科特色、专业特点、多样化教学模式的新型智慧教室,1间中等规模能实现跨区域的课堂教学直播、录制、互动等功能的远程沉浸式互动直播教室。

完成日期:202110

2.周转房“拎包入住”改造工程(四期)

承办部门:资源保障部

实施目标:分批次完成下沙东校区新雁公寓14幢周转房装修改造,统一家具家电配备,全面改善我校博士单身公寓的入住环境,达到“拎包入住”条件。

完成时间:202110

3.翠苑三区研究生公寓改造工程

承办部门:资源保障部

实施目标:完成翠苑三区10套装修改造及家具家电统一配备,妥善解决文一校区部分研究生住宿问题,预计可容纳40~50人。

完成时间:202112

4.公用房公共空间提升改造工程

承办部门:资源保障部

实施目标:根据调研,我校二、九、十教有装修较好的公共休息区域,一、三、六、七、八、十二教公共休息区域服务设施较为欠缺,为了提供广**生更为舒适的休息场所,全面改善师生学习生活环境,拟对上述欠缺区域进行环境改造,完善休闲椅、研讨桌等设施设备。

完成日期:202112

5.教职工子女课外辅导小树苗课堂

承办部门:后勤集团

实施目标:招募志愿者及勤工、义工同学作为小朋友的辅导老师,为仍在坚持工作的教职工提供照看子女并进行作业辅导、弱科补习、益智活动等服务,不仅丰富小朋友知识,更多是陪伴小朋友快乐成长,让教职员工们从课下管孩子作业事务上脱离出来专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让他们能在学术专研、坚守岗位、保卫巡逻时减轻压力,带来安心。服务时间:工作日16:00-18:00,暑假。

完成日期:已在进行中

6.七教智慧教室环境改造工程

承办部门:资源保障部

实施目标:启动七教智慧教室环境改造工程,实施七教北楼一至五层部分教室、南楼二至五层部分教室内部软硬件环境改造和公共部位维修和环境提升改造,优化数字资源环境配置,提升教学体验,为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完成日期:20218月底

7.文一校区园区用房(原行政办公楼)维修工程

承办部门:资源保障部

实施目标:紧密围绕文一校区功能定位,以“杭电数字经济创新科技园”开园为契机,进一步盘活学校房产资源,在保留历保建筑原有风格的基础上,启动文一校区行政楼室内强弱电、上下水、电力增容、消防设施更新改造、功能区装修更新及室内维修改造工程,全面改善文一校区办公环境,助力杭电数字经济园区发展。

完成时间:20218月底

8.校园人文空间建设

承办部门:宣传部

协办部门:工会、相关学院/部处

实施目标:计划在电子、机械、经济等学院充分挖掘利用走廊过道等闲置空间,以实物展示、虚拟展示等形式打造可展示学院、学科和信息技术发展历史的走廊;建设集党团活动、社团文化、师生阅读、讨论和思想交流等多功能一体的文化休闲空间,如咖啡吧、茶吧等。

完成时间:202112

9.智能取餐柜

承办部门:后勤集团

实施目标:在下沙校区生活区南一门、南二门、北门安装外卖智能取餐柜,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取餐环境,杜绝外卖直接置于地面的卫生隐患及被盗的现象的发生。

完成时间:已基本完成

10.困难学生精准就业帮扶系统

承办部门:招生就业处

实施目标:针对新形势,尤其是疫情防控常态化,高校就业压力增大,困难学生群体就业情况严峻的问题,学校拟在学校网络思政平台上线困难学生群体就业精准帮扶系统,运用大数据分析,对就业困难学生群体提供个性化、差别化服务,实施就业质量提升工程。

完成时间:精准思政平台已上线,精准就业模块已上线,进入试运行阶段。

 

 

 

校工会

2021623

7、公布2021年为师生办实事工程项目的通知.pdf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