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快讯
校领导带队赴仙居溪港乡塘弄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21-11-09

    114日,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带领校工会、公共事务管理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5人前往我校结对帮扶单位仙居县溪港乡开展帮扶调研及捐赠慰问活动。溪港乡党委书记张二兵、塘弄村书记王乃升等陪同调研。

薛书记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学校援助的项目——乡党史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在乡党史纪念馆的老戏台前,薛书记表示,老戏台是塘弄村乡愁的承载物,我们现在为之努力的共同富裕不仅是物质层面上的,也要注重精神文化层面。他勉励我校驻村干部要积极帮助村里修缮保存好老戏台,让子孙后代望看得到老屋、记得住乡愁。

实地考察结束后,薛书记一行与溪港乡、塘弄村负责人进行座谈,总结前期帮扶工作成效及经验,交流探讨下一步工作。溪港乡党委书记张二兵对学校给予溪港乡特别是塘弄村一直以来在物质、文化、科技服务方面的各项支援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乡党委对创业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等的具体目标。薛书记对塘弄村近三年的发展成绩表示欣慰,感谢乡、村两级干部对学校挂职干部工作的支持。他说,乡村富裕是共同富裕的关键,学校要与结对乡村经常交流,充分利用学校优势和特色,搭建线上、线下帮扶平台,通过电商、网络平台宣传乡村、帮助农产品销售推广,村党史馆也可以作线上展示和实体党史馆的结合,让更多在外务工的乡亲也能学习体验。

薛书记还代表学校向塘弄村送上了帮扶专项款10万元,同时向溪港乡政府和塘弄村村委捐赠了一批电脑和桌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