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快讯
教代会代表巡视文一数字经济创新科技园
2021-11-22

         1111日下午,校教代会代表在文一校区开展巡视工作。

        代表们参观了园区展厅、巡视并听取了园区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代表们认为自区校合作共建数字经济创新科技园以来,园区的建设发展令人鼓舞,文一老校区旧貌换新颜,随着“园区+校区+总部”这一顶层设计的明确,园区的发展令人期待。

听取汇报后,代表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一是进一步加大资源的整合力度,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益。自2017年巡视以来,文一校区的资源使用情况有了较大的改善。学校交由资产经营公司委托经营的房产有比较稳定的收益,10余个校内平台团队已入驻,文一校区的资源定位基本明确。但是,仍然存在占着资源长期不用、资源整合力度不够、使用不充分等现象。建议学校加大对资源使用的考核,建立准入与退出、管理与考核机制,加大资源宏观调配的力度,提高使用效益,避免资源闲置。

二是进一步理顺园区的管理体制,特别是今后文一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的体制机制。文一校区是校区和园区的“混合体”,管理难度较大,需要有较为有力的管理协调机构,为园区、校区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随着学校校属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的推进,要规划好文一科技园管理公司的组织架构、运行模式和考核机制。

三是进一步加快推进区校合作的进度。建议按照区校合作协议内容,加快落实各项合作内容,推进三期新建项目,做足校区资源的“增量”文章,让寸土寸金的文一老校区换发新的活力,实现新一轮的发展。

代表们还建议,在学校资金允许的前提下,进一步保障涉及安全工作的资金投入,消除老建筑、老设施安全隐患,留住杭电人的文一记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