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工作
方华书记率队赴结对帮扶单位仙居县田市镇调研
2008-12-24
12月18日至19日,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校党委书记方华带领组织部、党政办、计财处、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专程前往我校新一轮结对帮扶单位仙居县田市镇,就“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工作进行调研。
  在结对帮扶工作会上,方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听取了仙居县、田市镇和结对村各级领导的有关情况介绍。方华表示,省委、省政府的“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是一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双赢工程,在前两轮近10年的结对帮扶工作中,学校与原结对帮扶单位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在新一轮的结对帮扶工作中取得更大收获。会后,方华等在当地  领导陪同下,实地走访了田市镇的上溪、西溪、街下、丁步头等行政村和五村中心小学。
  调研期间,在与仙居县委书记吴海平、县委副书记周胜和县委组织部、县政协、县委办、县农办、县扶贫办等部门领导的交  流探讨中,方华表示,学校已初步明确结对帮扶工作的重点:一是科技帮扶。学校拟专门立项,组织管理学科专家帮助田市镇制订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参与论证、决策重大项目;二是教育帮扶。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教育优势,结合省委省政府的农村指导员派驻工作,开展信息技能培训,加快乡镇信息化建设。三是项目帮扶。立足田市镇的实际和特色,重点帮助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效益农业开发等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的项目。四是协调配合。学校力争省内多方资源参与结对帮扶,落实配套政策,立足省里争取一点、县里配套一点、学校参与一点。方华强调,“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是一项利民工程,因此学校要科学地研究工作思路,发挥优势,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坚持长效,依靠省委省政府、当地政府和广大群众的力量,共同推进结对帮扶,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