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工作
全面深化改革 推进学校跨越发展——校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4-03-12
2月19日至21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下沙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剧院召开。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席李逸凡莅会并致辞,校领导费君清、薛安克、陈畴镛、金一斌、冯浩、孙玲玲、朱泽飞、胡华、郑宁,以及大会正式代表共330人出席会议,学校老领导、非代表中层干部等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开幕前举行了主席团会议和大会预备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畴镛作“双代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组组长余建森作“双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
  19日下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校党委书记费君清致开幕词。他说,本次“双代会”是我校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抢抓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学校跨越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本次大会,对推进学校的民主建设,完成“十二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谋划“十三五”发展蓝图,研究和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教育工会主席李逸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近年来我校工会、校院两级教代会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逸凡指出,坚持和完善高校教代会、工代会制度,全面落实教代会、工代会的各项职权,既是科学治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的具体体现,又是提高办学能力的有效途径。她勉励校工会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明确任务、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断推进教代会、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
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费君清以《统筹推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为题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4年是学校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落实好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攻坚之年,也是学校发展的“全面深化改革年”。费君清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要实现三个转变:运行机制从以学校为主向以学院为主转变,行政职能从管理为主向服务为主转变,教师发展从行政主导向自我实现转变,并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解放思想、凝聚合力,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氛围;二是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确保全面深化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三是勇于担当、实干创新,务求全面深化改革实效;四是自我革新、服务师生,让广大师生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
校长薛安克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全面深化改革,狠抓文化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早日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薛安克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我校2013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提出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强化核心竞争力培育,强化大学文化建设,强化人才支撑力、资源集聚力、学院自主发展能力和执行力建设,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加快特色明显、跻身百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步伐。薛安克对2014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作了部署:一要强化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动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二要强化核心竞争力培育,引领学校上质量、上水平;三要强化大学文化建设,坚持“求和、求高、求精、求新”的原则,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点面结合,有形无形并重,提升学校正能量、软实力。
校工会负责人钱波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08年以来校工会的主要工作:一是积极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二是教育引导教职工提升素质,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三是大力加强工会的组织建设,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四是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教职工权益;五是全面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报告提出了今后几年校工会、教代会的重点工作: 强化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源头参与和制度创新工作,引导教职工正确看待、拥护支持和参与推动改革,坚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为教职工服务,进一步完善维护和发展教职工权益的工作体系,全面打造深受教职工群众信赖的“教工之家”。
  21日上午,与会代表分组审议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和表决办法及其它有关文件,酝酿第二届教代会、工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21日下午,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工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职工互助会章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决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贯彻“解放思想、奋力转型、狠抓落实、跨越发展”的工作思路,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党建思政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学校办学层次跃上了新台阶,综合实力得到增强,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提升。
  大会决议充分肯定了我校教代会和工会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大会号召全体代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扬高度的主人翁精神,传达好“双代会”精神,带动广大教职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改革创新的朝气锐气、更加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把我校早日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共同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陈畴镛在致大会闭幕词时指出,我校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成果来之不易。这是历代杭电人不懈奋斗的结果,是全体师生员工用忠诚、责任和奉献谱写出的壮丽诗篇。他勉励广大教职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贯彻执行好大会各项决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进学校跨越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