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工作
新起点·再出发丨校工会:凝心聚力,温暖同行,携手共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9-03-01

        校第三次党代会为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照第三次党代会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学校工会工作要切实把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围绕学校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快“创新型、服务型、实力型”工会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心聚力、温暖同行,携手共创杭电更加美好的明天。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做好教代会、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工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工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国工会***精神及省总工会十五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要积极推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各项规定的落实,发挥教代会各专委会的作用,当好教职工思想的关心者、意见的沟通者和权益的维护者。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教代会制度,促进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在学校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提升内部治理能力水平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强化担当作为,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学校发展的能力

  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今后五年的具体任务。今后五年是学校实施“两步走”战略的第一步,是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研究教学型大学建设的关键阶段。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作为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全校教职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引导带领支持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研究教学型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组织开展劳模先进评选表彰,深化以“三育人”和“师德先进个人”为主要内容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在广大教职工中凝聚精气神、传递正能量。要积极协同学校各职能部门共同为教职工营造良好的职业发展环境,助推各类教职工的成长发展。通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国梦·劳动美”系列劳动技能竞赛等,激发各类教职工的创造活力和岗位建功情怀。要加强青年博士联合会、女教授联谊会等群体性组织建设,发挥群体组织交流、互助促成长的作用,帮助各类教职工提升职业素养,提高生活品质。要继续推动“杭电E家人”系列教职工沙龙活动,为各职能部门服务教职工架起桥梁,为教职工“相互分享、共同探索、汇集智慧、凝聚力量”搭建平台。

完善协同服务机制,促进民生改善,共建美丽和谐、幸福快乐校园

  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学校发展过程中要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提出了“以人为本、全面发展,充分尊重师生的办学主体地位,一切依靠师生,一切为了师生,一切服务师生,不断提高师生学校工作生活的满意度,让广大师生有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杭电共享发展理念。工会工作要坚持“以教职工为本”的服务理念,和学校各职能部门一起,构建更加丰富的服务工作体系,更好地满足教职工的多元化需求,持续服务学校民生改善工作,进一步助力教职工职业发展,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关注其身心健康,助推美丽和谐、幸福快乐校园建设。

  一是进一步健全工会组织困难帮扶长效机制,探索总结成长性帮扶试点工作,进一步深化帮困救助和精准帮扶机制建设。二是以为师生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效征集“为师生办实事”工程项目,持续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工程各项目落到实处,着力反映、促进解决教职工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三是进一步推动建立健全教职工权益保障机制,依托教职工法律咨询服务中心,继续宣传推动依法维护权益工作,积极构建校园和谐劳动关系。四是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和教职工身心关爱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倡导全校教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做“永葆身心健康的快乐杭电人”,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校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