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信息
分工会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分工会信息
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多肉植物栽培活动
2022-05-13

别春立夏,风暖昼长。为了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不负这万物繁盛的时节,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于512日中午在青山湖校区格致楼教工之家开展了“多肉植物栽培课”,并邀请文一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临安分公司单坎捷老师进行相关知识讲解与实践指导,近40名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单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多肉植物的品种、分类、繁殖方法、在园林中的价值等知识,展示了常见的多肉植物图片。在讲解完相关知识后,单老师带领大家现场动手制作了一份自己的多肉作品。取盆栽、剖土、栽种、装饰,教师们逐一向单老师请教、互相交流、精心搭配,制作出了一盆盆精美的多肉盆景。最后,单老师从水分、日照、土壤等方面介绍了多肉植物后期养护技巧。

通过此项植物栽培活动,老师们不但了解了多肉植物的种植养护经验,更获得了互相交流了解的机会,现场气氛活跃,各位老师兴致盎然,纷纷晒出了自己精心构思的多肉盆栽作品,甚至还有几位老师为它们取了颇有意境的名字,“万绿丛中一点红”、“一片冰心在玉壶”、“济济一堂”、“娇红嫩绿”,令人不禁佩服老师们的泉涌文思。

这项活动不仅对老师们进行了园艺的熏陶,还帮助老师打造一份自我独有的清新雅致,提高了大家的生活情趣和鉴赏水平,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幸福和谐的工作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