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快讯
学校组织教代会代表巡视亚运场馆建设工程
2022-05-18

为健全和完善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机制,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对学校工作的民主监督作用,517日下午,学校组织教代会代表对亚运场馆建设工程情况进行了巡视。校工会主席谢书琴、副主席高军以及来自各代表团的教代会代表参加了巡视,校建处等相关部门人员陪同。

谢书琴主持巡视报告会。汇报会上,校建处张巧珍介绍亚运击场馆建设改造情况。我校亚运场馆主要是击剑馆和足球训练场,击剑馆由热身馆、预赛馆和决赛馆三部分组成,其中热身馆为新建场馆,预赛和决赛馆在学校原体育馆基础上翻新和改造而成,足球训练场在原有的西运动场上改造完成。整个过程总投资超过2亿元,其中省财政投入80%,学校筹集20%。从2019年工程正式立项到今天,学校校建处克服重重困难,抢抓时间和机遇,尽力为学校发展争取资源。如今,体育馆已焕然一新,不仅可以举办重大比赛和大型活动,而且具备羽毛球、排球、兵乓球场地、健身房、体艺舞蹈教室等多功能。我校击剑馆建成后成为杭州亚运场馆中首个通过赛事功能验收的项目,并获得了十大奖项中的“节俭节约奖”。巡视过程中,校建处一一回复了代表们关心的问题,处长蒋叠峰向代表们介绍了亚运击剑馆的资金使用情况,在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校建处秉持“节俭办亚运”精神,在不降品质的前提下,让每一分钱都用到了实处。

报告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击剑热身馆、预赛馆和决赛馆,听取校建处工作人员对场馆设施设备的现场讲解,仔细察看并询问相关情况,对场馆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在预赛和决赛馆,体育部汤更国老师介绍了击剑器材和比赛规则。代表们对击剑器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上前一试身手。

巡视活动结束时,代表们表示,由于亚运场馆封闭修建,平时很难了解到工程进展和相关信息,这次通过听取汇报、现场问询和实地察看,收获了击剑的相关知识,更对学校建设的各方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校工会主席谢书琴指出,开展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是教代会闭会期间落实教代会职权和代表履行民主管理职能的重要形式,也是推进学校民主建设和教职工代表参政议政的主要途径,能够促进学校各部门与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加深教职工对学校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了解和理解,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