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快讯
学校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2023-03-15

3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工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兴杰主持会议,教代会执委会执委、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分工会主席参加。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谢书琴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王东明: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等关于工会工作的讲话和文件,传达了2023年省教育工会工作要点,并对今年校工会拟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提请工会委员会审议通过《2023年学校工会工作要点》。校工会副主席高军向会议报告了2022年度学校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推选情况和2022年度“教工小家”阵地建设验收结果等情况。

王兴杰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工会在校党委领导下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取得的好成绩,向教代会执委、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主席们对学校工会工作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书记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浙江实施“八八战略”二十周年,也是学校高质量完成落实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目标的关键之年,各方面任务都很艰巨。王书记对新一年工会工作明确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第一议题”制度,这是工会组织政治建设的需要、是提升工会工作水平的需要,也是提升工会干部能力的需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工作。二要发挥工会的职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学校的中心工作是坚持党建统领、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要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深化改革。工会要积极回应老师们的需求,不断输送正能量,不断激励广大教职工加入到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第三,高质量完成今年工会换届、两级管理方案调整工作。要在过往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工会工作,更加有利于教职工利益和权益保障,更加有利于学校的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