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快讯
工会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会快讯
学校开展“爱在最美三月天”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3-03-21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工会举办了第三届“爱在最美三月天”系列活动,通过休闲运动、健康养生、主题书展、美学文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大家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让女教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能够放松身心、排解压力。

        系列活动在多项健身体验项目中拉开序幕。校工会联合校游泳健身中心在3月7日至9日对女教职工们免费开放场馆,还同时开设了瑜伽、爵士舞、水上求生等体验课程。节日当天,校工会、校妇联及后勤集团精心准备了点心和水果,在各校区教工餐厅为女教职工们送上了一份甜蜜的节日问候,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教职工的关爱。

        除了运动健身,学校也不忘向女性教职工们传播健康知识。由校工会、校医院、校图书馆联合主办,校星空读书会、教职工读书俱乐部承办的“春季养生与女性保健”读书沙龙邀请到了校医院的白钰医生。白医生为大家讲解了春季养生和饮食原则,演示了头部与面部的穴位疏通方法,还回答了老师们关于膳食、药材、穴位等方面的问题,在普及养生知识的同时,也解答了大家日常生活中的疑惑。

        校工会联合校图书馆带来的思想盛宴——“世界因你更美丽”女性主题书展贯穿整个3月,展出围绕“成功女性传记”“女性题材小说”“女性身体健康”“女性心理健康”等四个板块做了精心的陈列与布置,上野千鹤子的《始于极限》、邓亚萍的《心力》以及《了不起的女孩:100个改变世界的传奇女性》等当下最热门的女性题材书籍,展示了当代女性的创意、活力与勇气,透过书籍,看见女性的独立、自信和幸福,让参与者们通过阅读和思考更好地认识自我,收获自我认同感。

        校工会、妇联组织的“非遗香韵,雅正身心”香牌手作活动,受到女教职工们的热捧。参观非遗物质文化遗产“香工坊”、学习四大名香原料及制作原理、亲手制作一枚自己喜欢的香牌,活动参与者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到个人创作的乐趣,提升了发现身边的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爱在最美三月天”系列活动,已经成为传递爱与温暖、表达对女性的尊重和关怀的传统活动,得到了广大女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提高了女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