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拒绝‘剩’宴我先行,共建绿色新风尚”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0-09-02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风尚,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工会、后勤集团决定联合开展拒绝‘剩’宴我先行,共建绿色新风尚”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

拒绝“剩”宴我先行,共建绿色新风尚

二、活动对象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

8-10

四、活动内容

1.组织“拒绝‘剩’宴我先行,共建绿色新风尚”主题学习活动。各学院组织青年学生积极响应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发出的“‘粮’心倡议”, 以“量食点餐”为原则,树立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兜着走”的用餐常态,让泔水大幅减少,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2.开展“节约你我他,宣传靠大家”主题宣传活动。各学院通过主题党课、团课、班课等形式举行线上主题宣讲会;通过组织劳动教育,让青年学生在劳动中感受到食物的来之不易,进而引导孩子们节约粮食;通过制作电子海报、微视频、短视频,创作文艺作品和文学作品等展现饮食文化,争做文明用餐的宣传员。

3.组织开展“科学饮食,从我做起”的主题实践活动。各学院可以以饮食知识讲座、健康达人秀等创意教育实践形式普及健康饮食理念,倡导师生科学合理、营养均衡、低脂低盐的健康饮食习惯,争做健康用餐的行动者。

4.开展“文明用餐,人人有责”的主题警示行动。各学院组织师生深入开展节俭修身教育,对出现在身边的大操大办、超标点餐等情形敢于及时劝阻制止,带头或发动家人、朋友、同学对剩余菜品打包等形式,争做节约用餐的监督者。

五、具体要求

1.加强组织。各学院结合自身特色细化活动要求,做到教师和学生全覆盖。活动可分阶段、分层次开展,避免****。

2.及时宣传。依托学院新媒体平台,及时做好学习教育宣传活动的展示,适时发布推文与师生分享。并将推文投稿至hduleague@qq.com

3.成果展示。各学院结合学院特色,做好典型事迹和创意设计的展示。并上交活动截图、照片,主题海报3张,制作的微视频或短视频1个,创作的文艺作品和文学作品若干,或其他创意类成果。

六、活动总结与表彰

请各学院将成果展示汇总(活动截图+海报+视频+文艺或文学作品)打包命名为“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名称”发送至邮箱league-jcjs@hdu.edu.cn,评选时间另行通知。

组委会将根据各学院提交的材料,评选出优秀组织工作奖若干、宣传和组织工作先进个人若干、优秀创意和优秀作品各10件,并予以表彰和奖励。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张彦飞(老师)86878601

                  王术海(老师)86919286

                  郑泠然     13819196552

 

 

附件:“拒绝‘剩’宴我先行,共建绿色新风尚”主题教育活动展示汇总表

 

 

 

 

“拒绝‘剩宴我先行,共建绿色新风尚”

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六日


关于组织开展“拒绝‘剩’宴我先行,共建绿色新风尚”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docx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登陆 电话:86915057 86915056 工会信箱:gh@hdu.edu.cn